Pension Fleischmann

  推薦星等:(***)
  推薦原因:交通方便、價錢合理

  住房時間:2009年6月

Frau Helena Weber
Pension Fleischmann
Bischof-Adalbert-Str. 10
80809 München

Telefon: (089) 350 98 70
Fax: (089) 35 65 15 69
mobil: (0172) 561 17 49
E-mail: info@pension-fleischmann.de

http://www.pension-fleischmann.de/

由於這次是半出差性質,在住房的選擇預算有稍微提高一點點。還要考慮交通方便有網路可以使用。另一個考量是要有單人房的合理價格。我是從這個網站,按地區分類去找想住的地方。

點地區分類之後,還可以選擇 Hotel, Pension, Appartment, Youth Hotel。考量Hotel一般價位較高,Appartment適合多人同住,Youth Hotel 我個人不太喜歡,加上我又特別喜歡德國民宿,所以就選了 Pension 這一類,價位一般也還算合理。

最後在奧林匹克運動公園旁找到了這個住處。我住了兩個房型,價位分別是單人房含早餐(衛浴公用) 31歐雙人房含早餐(含衛浴) 55 歐。付費方式可以現金或信用卡,或是歐洲人有在用的EC卡。

住處有3個臨近的地鐵站,從地鐵站到民宿大概要步行約12分鐘(google map查詢地址可以看到地鐵站),我大部分都坐到U2線的Milbershofen或是Frankfuter Ring。民宿附近也有公車站,不過我沒有特別研究公車路線,所以都只搭地鐵。

在民宿走到某地鐵站的中途,大約走5分鐘,就有一家很平價的超市(Netto),不管要購買食物飲水或是生活用品都很方便。超市隔壁是一家麵包咖啡複合店(Müller),有新鮮的麵包和熱飲。附近的景點則包含奧林匹克運動公園、BMW博物館,還有一個大型的購物中心(Olympiaeinkaufzentrum),從民宿地鐵坐3站就到,裡面有各個品牌和百貨公司,可以滿足購物的需求。補充一下這些店星期日都不會開門,這是全德國都一樣的。

另外從民宿到地鐵站的路上大約有3家小酒館,是當地人吃飯喝酒聊天的地方;也有一家義大利餐廳。民宿附近應該是住宅區,也有看到學生公寓,所以生活機能算蠻方便。

這家民宿有兩層樓,我這次住的單人房跟雙人房都在一樓,一樓還有一個小接待櫃台跟早餐廳和廚房。兩種房型都很類似,不過我訂的雙人房裡面是三張單人床,兩張排在同一側,中間隔了地毯走道,另一張排在另一側。房間裡除了床還有書桌、桌燈、衣櫃跟一個洗手台。衛浴不管是內含還是公用,都是分離式的。房間很乾淨,雖然不寬敞,但是也夠用。補充一下民宿沒有提供盥洗的用具,這應該是全德國民宿都一樣的。

早餐在早餐廳用,用餐時間是6:30-9:00。早餐的內容沒人特別讓人驚艷,就是讓你吃得剛剛好飽。一人分包括兩個小圓麵包(Brötchen)或三片薄片雜糧吐司、兩塊奶油塊、一塊起司塊、一塊優酪塊、一塊肉醬塊或一片火腿,桌上有果醬(照片中橘色的罐子),和一壺或咖啡。算是很道地的德式早餐。

整棟民宿有無線網路,但是房間內的訊號很弱,而且有死角。常常要到玄關或外面才收得到。

民宿的主人是一位老奶奶,雖然不會說英文,但是她會找房客幫忙翻譯。可以寫email直接訂房,英文的也可以(她會找房客幫忙)。我在這裡住了七天,我看到的都是當地人來住宿,可能是住在別的城市的德國人,以年長者較多。可能不是假期的關係,我沒有遇到其他的觀光客,也沒有遇到年輕人;但是雖然是旅遊淡季,每天用早餐的人還是都有三到四桌左右。雖然它不是我心中的夢想民宿,沒有令人特別喜歡或討厭的地方;但是我想它應該是一家很平價剛剛好的民宿,也許很道地,沒有太多觀光味。

這間民宿的地理位置算很不錯,坐地鐵到中央車站只要9分鐘(坐6站)。雖然跟其他小鎮比起來住宿價位稍微高一點點,也要走十多分鐘才能到地鐵站,但是在這樣的大城市能夠以這種價位住到品質平均以上的民宿,還是值得推薦。整體來說,這是一家剛好在平均值的民宿。

整理一下我主觀覺得的

優點:生活機能方便、交通方便、乾淨、有網路、訂房方便(可email訂房不用訂金)。
缺點:早餐不夠豐盛、雙人房房型是三人房沒有事先告知。

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 慕尼黑住宿Pension Fleischman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