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HA Mount Cook

推薦星等:(****)

推薦原因:週邊環境優美 旅館環境舒適

住房時間:2011年2月 / 雙人房 一大一小床 每晚145紐幣 不含早餐 衛浴共用

Host: Jason Neave Cnr Bowen & Kitchener Drives, Mt Cook

+64 3 435 1820
+64 3 435 1821

http://www.yha.co.nz/Hostels/South+Island+Hostels/MtCook/

庫克山的YHA是獨棟的小木屋,四面八方被山環繞著,因此風景非常漂亮。從旅館的餐廳窗戶就可以坐擁山景。

我們訂的是一大一小床的雙人房型,非YHA會員的話每晚 145紐幣(=139+3*2),若是會員每人可減3紐幣,不含早餐,衛浴是共用的。我們的房間在小木屋的二樓,有個通往外面木造小陽台的窗戶,房間很乾淨舒服。

我們乘坐長途巴士,可以直接坐到 YHA 門口。來這邊住宿的大部分都是背包客,因為在山裡的關係,所以附近並沒有超市,YHA 的櫃台可以買到基本所需的食物來煮食;建議也可以從別處帶食材過來煮。Mt. Cook YHA 的廚房相對於Queenstown 的小一些,但是也足夠使用。

庫克山有很多健行步道,來這邊住宿的人大部分是來享受山景;而非住宿的設施。這個 YHA 的缺點是浴室的熱水很難掌控,會太冷或太熱,水量也很小。可能是為了節約水源,所以不能盡情的洗澡。

我們在這個 YHA 住了兩晚,其中有一天因為下大雨,上午健行回來之後就一直待在旅館裡。這個旅館的沙發區很舒服,是個讓人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。泡杯茶看本書就可以消磨掉一下午的時光。時間允許的話會想在這裡多住上幾天,即使什麼事都不做,看著山景也讓人覺得很享受。

旅館後方有一間非常迷你的小學,可以看到遊樂器材和小游泳池;我們隨性的躺在草地上睡午覺,也非常舒服。從YHA 一直往遊客中心的方向走去,中間會經過一家 Old Mountaineers Cafe ,可以停下來用餐。再往前走就是最知名的 Hermitage Hotel,我在那邊樓上的餐廳喝了下午茶,遠邊伴隨著庫克山的山景,是讓人很滿足的行程。

IMG_3888.JPG  IMG_3857.JPG  IMG_3998.JPG       IMG_3862.JPG  IMG_3879.JPG  IMG_3889.JPG IMG_3863.JPG  IMG_3872.JPG  IMG_4245.JPGIMG_4243.JPG IMG_424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