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HA Queenstown Lakefront

推薦星等:(****)

推薦原因:價錢合理、風景優美、廚房使用方便、交通方便

入住期間:2011年1月/ 雙人房非會員每晚81-86紐幣 不含早餐 房間不含衛浴

Host: Marilyn Welsh 88-90 Lake Esplanade, Queenstown

  +64 3 442 8413   +64 3 442 6561

http://www.yha.co.nz/Hostels/South+Island+Hostels/QueenstownLakefront/

我們在紐西蘭南島的住宿以連鎖青年旅館YHA為主,在皇后鎮的住宿,我們選擇湖區的YHA而非市中心的YHA。原本一直有點擔心交通的問題,到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住湖區是對的選擇。因為風景非常漂亮,Lakefront YHA 如它的名字,和其他有名的飯店、motel等一同座落在湖畔。湖區到市中心可以沿著湖畔散步,一路都是平地而不是坡地,大約10-15分鐘的路程。若是要到比較遠的地方,例如搭乘巴士或是到機場,車子會直接開到YHA門口,所以也不用擔心行李的問題。

YHA採會員制,若是會員房價每人每晚可差3紐幣。我們住了兩種房型:(1)上下舖一雙一單床 (Double + Single) 每晚86(=80+3*2)紐幣 (2)雙人房(twin)每晚81(=75+3*2)紐幣。入會辦卡一年要42紐幣,但是可獲得一晚免費的(dormitory房型)住宿,還有其他交通卷也有折扣。我們是一直到了另一個景點庫克山,為了參加冰河之旅,YHA的會員有30紐幣的折扣,我們才辦了卡。而且當地的YHA還封我們扣掉一晚多人房等值房錢的金額。

Lakefront YHA是一棟木造建築,在從市區走到湖區較尾端的地方。一樓的旅館接待處貼滿了各種活動的廣告,讓人特別有旅行的感覺。若要參加各種活動也可以由YHA代訂。YHA 門口有個郵筒,寫好明信片貼上郵票之後可以直接投進去。YHA 的廚房非常大,設備也應有盡有,可同時讓十來個人一同煮飯用餐。此外還有一個很大的休閒客廳,擺了幾張大沙發和好多櫃子的書;但是因為外面風景太美天氣也很好,所以我入住的時候幾乎沒看到人在用。另外也有一間影音室,專門看電視/影片的。還有一間開放的上網房間,裡面放了很多台電腦可以使用。但是比較不好的地方是,上網要付費,這應該是整個紐西蘭都是類似的情況;網路費不便宜,一小時要4紐幣。

我們在 Lakefront YHA 住的前兩晚是上下舖一雙一單的房型,房間比較寬敞。落地窗可以走出去有個木陽台,房間直接面湖,從落地上也可以看到湖畔的倒影。衛浴是和房間分開,與其他人共用的。後來我們又回來同一家YHA又住了一晚,房型是訂twin兩張床的;twin的房間就顯得狹窄許多,只有對外窗沒有陽台。但是因為在旅館裡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廚房和餐廳上,所以並不會有太多的困擾。

皇后鎮主要的超市在市中心,我們若是出遠門搭巴士回來,會直接在市中心下車,採買完才回旅館。若是不介意在湖濱散步的人,建議可以來住這棟環境非常優美的青年旅館。

 

IMG_3380.JPG  IMG_3378.JPG    IMG_4283.JPG  IMG_3376.JPG  IMG_3363.JPG    IMG_4285.JPG   IMG_4284.JPG      IMG_344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