パティスリー ドゥ ランコントゥル PATISSERIE DOUX・RENCONTRE

店家資訊: (感謝mcbass網友提供)
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5-8
tel: 0138-26-3288

推薦星等(****)

拜訪時間:2010年夏天

北海道之行最美味的回憶

在通往函館山纜車的路上(市電十字街的下一個街口),無意間發現了這間門口掛滿了泡芙的甜點店(PATISSERIE DOUX・RENCONTRE)。那時還拖著行李在石板坡路上走的我,決定等等放好行李之後要回來吃泡芙。

IMG_0675.JPG

 IMG_0818.JPG

這是一間很精緻的小店,從櫥窗中的泡芙裝飾推測起來,它的泡芙一定很好吃。甜點櫃裡還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誘人甜品,全部都是由師傅店長一個人親手包辦。而他所工作的地方,就在透明櫥窗的另一塊空間。工作桌上擺著正在裝式的甜品,烤箱裡面也有已經烤好的作品;東西很多卻很乾淨有條理,感覺很專業。

IMG_0673.JPG

我點了一個泡芙,坐在店裡的小圓桌一邊吃一邊看著師傅工作享受著。一口咬下泡芙時,內心好感動。心裡暗自決定,晚點回來再經過時要來買霜淇淋吃。相較於北海道非常知名的泡芙甜品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,這家甜品店的泡芙真是大勝!!!北菓樓的內餡對我來說太膩了,份量也太大。這家的泡芙也算中型的,內餡很好吃,搭配上酥脆外皮,有一種恰如其分的美味。

IMG_0672.JPG

因為住在函館山附近,很幸運的回程的時候又經過了一次這家泡芙甜點店。於是我們就再衝進去,這次買了巧克力口味的霜淇淋。坐在店裡品嘗冰淇淋的同時,來了一位客人,一口氣買了三隻霜淇淋聖代。而剛好坐在工作台窗邊的我,趁此機會大飽眼福。看師傅把多種水果切好,再一一裝飾在霜淇淋上面。我看得目瞪口呆;而客人也很大方的借我拍照。

IMG_0816.JPG

 IMG_0808.JPGIMG_0810.JPG

吃著冰淇淋的過程中,又看到師傅作品得獎的廣告。他用函館地區產的昆布,研發出昆布口味的布丁,口感綿密,營養價值高,尤其適合老人與小孩吃。所以我們又點了一個得了獎的昆布布丁來試看看。真的很好吃!

IMG_0812.JPGIMG_0813.JPG

離開前,問了老闆隔日的營業時間;在心裡的如意算盤偷偷打好,明天要再來吃一次泡芙和霜淇淋。沒想到…老闆很抱歉的說,隔天是定休日;而我,差點就很衝動的買了5個一組的泡芙外帶。不過,為了保持泡芙的新鮮美味,也想把心裡面最感動的那個味道留下來,所以只好跟它們說聲再見。對我來說,這家店的泡芙真的是北海道之行最美味的回憶。

IMG_0820.JPG

泡芙1個130 円; 5個600 円

霜淇淋各式口味1隻280円霜淇淋聖代1隻380円

昆布布丁一個380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