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khausen --- Bäckerei.Konditorei

推薦星等(****)
拜訪時間:2007年冬天到2008年夏天

這是有到科隆一定要推薦的麵包蛋糕店。

地點在Neumarkt(新市場)附近;從科隆火車站/大教堂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。

不管是傳統德式麵包,或是帶點甜味的小糕點,或是水果塔、蛋糕等,都非常好吃。價位不是特別便宜,但是由於它是小型的(家庭式)麵包店,沒有座位的,所以價位還在合理範圍。

對於造訪一兩次的觀光客來說,花個1-3歐元品嚐道地的德式糕點,我想是相當值得的。

(註:門牌外觀上面寫著since 1934,而網路搜尋的結果,這家麵包店也擠身在科隆麵包店前1%的推薦之列,有眾多好評。)

我總共去過三次,第一次是拉著語言課的同學們一起去造訪;另外兩次則是來自台灣的友人的造訪,硬生生地把他們拉去品嚐,還好被我拉去的人都很滿意。

但是我又忘了拍照了,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,也找不到menu。只能推薦,就拿你看順眼的吧!應該都很美味。

另外,還想提供背包客一個小tip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預算有限又愛好美食,可是不在乎眾人眼光的話;為了立即享受美味的蛋糕,可以出了蛋糕店沿著Apostelnstraße往Neumarkt 地鐵站的方向走(見google maps),到了Apostelnstr.與Neumarkt的交界處,會有一棟很漂亮的修道院建築,從maps上也看得到,頂端是四個圓型加上側邊十字架型的建築物。

修道院的前面樹的下方有石椅可以歇腳,這時候只要拿出準備好的瑞士刀,大夥就可以瓜分食物了。(蛋糕還蠻大塊,所以我們買了好幾種口味,再彼此交換。)這樣可以避免在回程趕路的時候蛋糕變型,也可以立即享受剛出爐的美味。

店家資訊:

Balkhausen --- Bäckerei.Konditorei

http://www.baeckerei-konditorei-balkhausen.de (官網連結似乎失效中)

http://www.qype.co.uk/place/6346-Baeckerei-Balkhausen-GmbH-Koeln(這 個網頁有介紹,也有照 片)

Bäckerei Balkhausen GmbH (google maps)

Apostelnstr. 27, 50667 Köln
+49 221 257026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