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RiverDodge ---Interlaken Ost
推薦星等 (****)
推薦原因:地點方便、可使用廚房、價位合理
www.riverlodge.ch
RiverLodge -- Brienzstrasse 24 -- 3800 Interlaken-Ost
Tel.  0041(0)33 822 44 24     Fax. 0041(0)33 822 44 56

住房時間:2008年3月

Price per person, per night: CHF CHF 44.00

Interlaken是要上少女峰遊客的熱門住宿點。因為是復活節假期,又逢滑雪季,山區的旅館並不好找。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這家,是青年旅館式的住宿,地點離要搭火車上少女峰(Jungfraujoch)的一站(Interlaken Ost)很近,走路約10-15分鐘。

RiverDodge是一個露營區,房間類型跟山中小屋很像。雖然外觀很簡陋,但是應有盡有。剛開始看到塑膠材質的外牆有點擔心,但是住了之後很滿意。雖然天氣很冷,還下著雪,可是房間裡面非常溫暖。

我們訂到的是一間具有兩張上下舖四人房,給兩人使用。房間及其他設備都很乾淨。衛浴和廚房加飯廳是分開的。如果房間不幸客滿,也可以選擇帳棚,但是天氣頗冷就是。房間內外觀跟帳棚在下面的縮圖可以看到。

浴室是一間間分開的蓮蓬頭式設備,美中不足的是我選到了一間冷熱水不易調節的浴室。

廚房跟連在一起的飯廳很寬敞也很溫馨,適合多個家庭一同用餐,在下面的圖也可以看到,是自助旅行者的好伙伴。

p.s.可以跟櫃臺租用一整套餐具杯盤組,退房時再歸還。

Interlaken Ost 車站對面有家超市,可以善加利用。

附上利用廚房製作美味晚餐及早餐的範例 =)

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 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 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 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 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 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 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Interlaken住宿---River Lodge

 

2. IBIS Hotel (Ibis Sion Est) --- Sion

推薦星等 (***)
推薦原因:價格中等、風景優美(山景房)
缺點:交通不便
Tel : (+41)27/2057100 | Avenue Grand Champsec 21 - - 1950 SION - SWITZERLAND
http://www.ibishotel.com/gb/hotel-0960-ibis-sion-est/index.shtml


住房時間:2008年3月

雙人99 CHF

從少女峰下來前往白朗峰的途中,我們安排在中間點 Sion 停留一晚。Sion 並不是觀光大城,(便宜)住宿點的選擇也不多,於是我們決定挑選平價連鎖旅館 IBIS Hotel

由於瑞士的物價較高,因此雙人房99瑞士法郎的價位算在合理的範圍。由於 Sion 是個環山的城市,抬頭就可以看到被白雪覆蓋的山頭。我們住的房間窗戶看出去剛好就是美麗的山景,可以算是平價旅館中的豪華山景房。=)

這間IBIS的房間設備跟連鎖旅館的一樣,衛浴在房間內,有專人清潔打掃。Sion Est 這家可能因為歷史較悠久,所以浴室的部分是較古老的浴缸,而不是像其他連鎖店中乾濕分離的淋浴式衛浴設備。所以浴室顯得稍微老舊一些。

這間IBIS的另一個缺點是交通較不便。從 Sion 車站下車後,還要走30分鐘左右才能到達旅館。(一般人會開車來)如果不趕時間的話,慢慢走享受山景是不錯,但是若有大件行李,可以考慮在車站搭公車;但是公車班次不多(假日班次較少),站牌也不容易找,要問仔細。附圖最右邊一張是公車時刻表。建議先查好地圖,在旅館內也可以拿到地圖。

IBIS Hotel (Sion Est) IBIS Hotel (Sion Est) IBIS Hotel (Sion Est)IBIS Hotel (Sion Est) IBIS Hotel (Sion Est)

 


3. Formula 1 Hotel --- Lausanne
推薦星等 (**)
推薦原因:價格便宜、乾淨
缺點:交通不便
Tel : (+41) 021 701 02 02 | 67, Rue de l'Industrie - - 1030 BUSSIGNY - SWITZERLAND
http://www.accorhotels.com/gb/hotel-2679-formule-1-formule-1-lausanne-bussigny/index.shtml

住房時間:2008年3月

雙人(3人)74.2 CHF

Formula 1 Hotel 也是連鎖旅館,在便宜的價錢下,仍然保有一定的品質。房間舒適跟環境(衛浴)乾淨是一貫的品質。

房間類型通常是上下舖的三人房:上舖單人床、下舖雙人床。衛浴是分開使用的,雖然較為不便,但是以這樣的價位算合理。而房間除了床以外還有簡易型衣架,另外有洗手台(附鏡子)跟小小的液晶電視,也算是應有盡有的選擇了。櫃臺處通常有微波爐可以使用,方便不想花錢在餐廳的旅客加熱食物用餐。

這間 Formula 1的缺點是交通不便,從Lausanne車站下車後要走好長一段路才會到(>30分鐘),沿途較沒有優美的景色。不過車站附近就有地圖,路很好認。如下圖。

Formula 1 (Lausanne) Formula 1 (Lausanne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